close

2016。這個暑假真的好熱...

原以為考完大考畢業後的暑假就像學長姊講得如此輕鬆愜意,盡情的玩~盡情的把考前列的考後清單逐一打勾完成

現在想想,學長姊為什麼要這樣欺騙自己呢(...) 就在高中新生報到之後..一切就都不一樣了啊啊啊啊啊

富有自我觀點的暑假作業。

所以今年的暑假:

mom:你有想去哪裡嗎?(壁咚我電腦桌)

你扣:我像是可以去哪裡嗎?(繼續看書)

mom:

mom:我們去鶯歌買小東西裝飾家裡~

你扣:媽你覺得龍應台這裡的敘述是不是很貼切,我好喜歡他跟他兒子的對話耶!!

mom:我先煮飯好了

你扣:

 

總之我們兩顆玻璃心在這個假期就瘋狂的彼此傷害XD 直到有一天。

mom說好久沒回去鄉下看阿公阿嬤了,於是我也趁機越想越有道理。

我們再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在台北轉運站買好票,隔天一早就展開了這次的旅程。

IMAG0457.jpg

老家位於嘉義縣.東石鄉,是一個很純樸的小漁村。應該不少人都曾聽過東石的蚵仔吧? 超有名的好吃

(上圖中右側像小山的東西是蚵殼,將他們回收,再串起來,就能放回海上,讓蚵仔自己附著:) )

 

還記得有一年的夏天,阿公開著自己的小筏帶我們出海,去抓蚵螺。

蚵螺是一種螺類(廢話) 是專門附著在蚵仔上,把蚵仔吃掉的害蟲!!!! 是壞蛋。

鄉30.jpg

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到牠..

因為真的很泛濫的多...所以有時抓了就怒丟船上讓太陽把他們曬乾乾曬到死,不然就帶回家燙熟挖出來炒九層塔 超讚!

所以,有了那年夏天出海的愉快經驗,也就更期待能夠再有機會去了。

但畢竟,討海人是看天吃飯的。天公作美,就能出海。前幾次回去都很不幸運的陰雨綿綿,掃興。

於是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成功!!! 早早洗洗睡,明早要出海摟~~~~~

 

-Guten Morgennnn(德文早安) 

迫不及待長褲袖套防曬乳,往樓下衝!!!

給我下雨==

所以一整個早上就掃興的待在屋子裡看奧運,幫台灣加油。(被揍)

mom就一直坐在我旁邊很大聲的竊竊私語: 我覺得你阿公應該會帶我們去。

說不定阿公真的是因為這樣受不了才帶我們去的..XD因為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聲。

反正,後來雨勢漸小,阿公就真的說:來去海上摟!(台語)

OHHH YEAHHH

走出門外,發現阿公貌似要騎摩托車然後mom又說阿公要載我們..

心想說:阿公你真的沒有搞錯嗎 我們三個加起來超過200公斤耶!

原來阿公是要用這台推車架在摩托車上在我們...平常是用來把蚵仔載回來的。

鄉33.jpg

就變成這樣摟~

鄉32.jpg鄉4.jpg

 

到港邊了,我們小心翼翼的踏上小筏,出海摟!

阿公給我帶上兩頂帽子,說看起來比較像要出海。因為要出港口前,會有海巡人員,如果他們看見,會以為是偷渡客,找我們麻煩。

我mom就多嘴了: 唉呦!還真的很像內!

鄉2.jpg

很像嗎? 到底哪裡像了!!!!!

-我們在船上一路像沒見過世面一樣的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,哇!!那個好酷!! 欸你看這裡這裡!!

阿公就是一臉:兩個白癡(竊笑)的成熟駕船。畢竟在海上,安全第一。

鄉22.jpg

 

終於到了我們的蚵田了~ 阿公跳下船!!(英姿)

鄉29.jpg

這時候是中午11點多,已經慢慢在漲潮了。

阿公鑽進蚵架裡,找要給我們帶回台北的蚵滿滿的愛。

鄉28.jpg

 

鄉25.jpg

蚵拉上船後,可以在船上看見不少的小魚小蝦小螃蟹!!

鄉24.jpg

認真的男人最帥了~

鄉27.jpg

 

其實沒有下水有點小難過...XD不過阿公馬上就把船開往小沙洲讓我們玩 <3

要下船的時候,我們都把拖鞋穿上走下去;阿公卻說:穿鞋幹嘛?脫掉啦 脫赤腳!(台語)

於是,阿公就把我們放逐在沙洲,留在船上處理剛上船的鮮蚵。

鄉21.jpg

-走在沙地上的我和mom,看見地上遍佈著小螃蟹堆出來的沙球圍繞在他們棲地的洞口,很是可愛。

只是他們都不出來,應該是時機不對。我只好到一旁玩沙畫圈圈

鄉9.jpg

開始挖洞 XD作勢要把自己埋進去...

鄉10.jpg

鄉14.jpg

不得不說,雙腳踏在沙地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,果然最根本的東西,最適合人。越回歸自然,越真實。

與親愛的mom合影。

鄉20.jpg

 

 

心血來潮在沙地上拿貝殼寫下雞肉的名字 XD 

鄉18.jpg

還有我的名字:)

鄉16.jpg

這時,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,阿公叫我拔起船錨,準備回程了。

結果我居然拿著站在水裡傻笑,看著船漸遠... 阿公: 啊不就快點上來! 你扣:啊!!!喔喔喔喔喔好

鄉7.jpg

"兩大籃的父愛。" 媽媽微笑說。

鄉5.jpg

 

嗯,平常嚴肅的阿公,原來是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子女的愛的阿...

爸爸媽媽的愛永遠是最無私的,該怎麼說呢~

就是在他把蚵殼上依附的泥沙細心沖掉後,那種清澈的愛吧!

清澈的愛,就是可以理直氣壯攤在陽光下的那種愛嗎。大概吧!

不會隨著時間改遷。

 

---算是有充到電~回去寫暑作摟~~(癱倒)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你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